•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102-00032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打防结合” 保障春节前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0 发布日期: 2021-02-10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102-00032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打防结合” 保障春节前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0
发布日期: 2021-02-10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打防结合” 保障春节前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10 11:29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值腊月,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打防结合”保障春节前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结合“两节”打假、“双打”行动,规范市场秩序。该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近期立案查办食品类案件13起,其中2起销售假冒古井贡酒案、1起“早产食品”案等,引发积极的社会反响。

依托专项抽检和快速检测手段,保障食品质量。组织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猪肉、白酒、食用植物油、蔬菜、水果、饮料、方便食品等42组,其中不合格1组进行立案查处。全县14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完成快检3345组,其中11组不合格食品均已按规定进行处置。

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加强监督排查。以农村、车站、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针对保健食品、糕点、动物肉制品等重点品种,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目前,已排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560户次,排查发现问题73处,当场指导整改58处、责令限期整改15处。

突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主渠道,维护消费权益。“12315”投诉举报中心24小时在线,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受理的25起食品投诉举报及时办结了21起,有效解决了消费者遇到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