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2101-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发改委(粮储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6 发布日期: 2021-01-26
郎溪县发改委(粮储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26 17:12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组配目录设置。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科学性、实用性,我委根据县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组配目录设置,并按质按量的上传了信息。立足部门职责权限,加强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更新完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做到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二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严格依法依规,全面进行清理,积极落实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公开行政权力清单与相应的廉政风险点,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公开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按照规定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本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四是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及时回复群众意见建议、相关咨询和投诉本年度主动回应5条,互动回应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办理流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2020年。我委未收到网上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委根据政务公开各项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到各监管所及各股室,责任到股室、责任到个人,各部门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办公室做好统筹督促和抽查的工作,及时将标准和要求告知各股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公示部门,确保公示内容规范真实有效。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我委在县政府公开办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及时高效完成信息迁移、栏目维护、内容更新等工作。并根据国家、省、市、县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编制并及时更新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委着眼建设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强化政务公开自觉性和主动性,2020年,我委结合工作实际,一方面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内部约束机制、外部监督机制。另一方面要求各股室、二级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委办公室报送可公开的文件、政策、制度及工作信息等相关信息,并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通过完善机制,高效的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政务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情况

一是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系统学习新条例有关规定精神;二是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等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新旧《条例》的过渡衔接。

七、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项目备案、核准、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持续清减申请材料,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全面提高行政效能。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及出件,政务服务网事项 “应领尽领”,依照国家标准,编制和动态调整、发布政务服务指南,完善、精准要素信息,建立“好差评”收集、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2020年共审批、核准、备案项目261个。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收集审批流程、划分审批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开展“四送一服”工作,通过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入企入园走访等渠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诉求。充分发挥发改委职能作用,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及时开展回访,加强跟踪督查、限期完成交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