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医保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MB16821626/202101-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医保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郎溪县医保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7 发布日期: 2021-01-07
索引号:
11341722MB16821626/202101-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医保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郎溪县医保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7
发布日期: 2021-01-07
郎溪县医保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4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县医保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通过多种形式依法全面、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我局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以公开透明、优化服务为出发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提高工作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社会媒体信息公开作用,推进医保信息公开。加强医保政策解读,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建立解读机制,加强政策解读。200年,我局在门户网站“政策解读”专栏重点解读统一城乡医保待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医保基金监管、省直职工慢性病门诊医保待遇等政策。同时,健全舆情收集回应机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流程。2020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建立信息发布管理机制,完善信息发布流程。明确信息发布审查责任、审查部门、审查内容、审查流程及责任追究。公文审核过程中设立信息发布审核关口,明确信息公开属性;进一步明确门户网有关栏目发布流程,为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公开信息必须经过处室负责人审查、办公室审核、局领导审定的三级审核程序。建立了既能确保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安全,避免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信息公开,又能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主动公开信息的信息发布机制。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网页第一平台的作用,辅助运行“郎溪医保”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真正为群众提供最直接、最便捷的服务,尽量让群众的问题能在线上获得解决。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组织。专题学习国办、皖政办和皖政务办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以及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究政务公开措施,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针对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保障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二是本级政策解读较少,内容不够丰富,形式不够多样,解读工作方式和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和整改工作,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二是通过集中办公,参加相关培训、交流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深度全面解读政策,让普通群众看得到、看得懂。三是努力增加政策解读形式和方式多样、丰富政务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