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85N/202101-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信访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85N/202101-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信访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郎溪县信访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5 来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全过程政务公开、全方位回应关切、全流程优化服务、全链条加强信息管理,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制度落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现将我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提高工作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面公开、准确及时。2020年,主动公开我局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财政资金、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政策法规、回应关切、监督保障等方面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2020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建立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制度,健全意见征求、司法审核和备案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各个环节,统一答复文书,确保信息公开程序规范、有序。二是落实信息审核发布责任制。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重点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可以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加强行政服务窗口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管理和监督,规范信息发布审核,进一步提升了信访信息的传递时效。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明确政务公开分管领导,不断理顺工作流程,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高效开展。结合政务公开常态化测评机制,县信访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自查整改工作。责任人每月对照测评要求,及时对更新情况、信息发布情况进行跟进,对于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强化保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兼职多、流动性较大问题未得到根本性改善,且业务水平有待提升。三是政策解读工作方式和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综合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生动活泼的展现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占比较少。

(二)改进措施。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具体”的工作机制,在人员发生变动时,做好工作交接,并及时报备,确保人员不缺失、工作不断档。三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培训活动。四是丰富政策解读形式,采用图表、视频等可读性、可视化更强方式对政策进行解读和传播。五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和刷新公众最关心的信息,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