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科技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经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101-0001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科技经信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5 发布日期: 2021-01-25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101-0001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科技经信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5
发布日期: 2021-01-25
郎溪县科技经信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25 11:05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将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确保我局政务公开真正做到有人管、有人抓,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科室负责人组成。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工作机制,达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办公地点落实,保证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保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

二、完善制度,强化落实

一是坚持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已发行政制度,将工业经济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产业政策定期向社会公布;坚持实行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公布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严格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根据有关规定要求,按时编制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及时更新涉及我局职责范围内的信息目录。

三是严格政府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制定完善了《郎溪县科技经信局政务公开制度》、《郎溪县科技经信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郎溪县科技经信局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明确了各相关负责人、各科室的责任,完善了绩效考核机制,把政务公开纳入到季度和年度考核之中。

三、加强监管,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培训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制度文件精神,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座谈会,同时,加强保密知识培训,强化工作人员保密意识。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一年来,我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及时分类整理了有关文件资料,在“安徽郎溪”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部门文件类11条,规划总结类11条,机构设置:7条,回应关切:23条。没有发生未经第三方同意擅自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等方面的情况。并将行政权力、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事项的内容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公开。强化行业监督职能,切实做好工业经济运行指导服务工作,全力抓好企业转型升级、两化融合及信访维稳等工作,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三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能够及时、主动、准确公开相关信息,能及时按要求向县政府办提供相关书面和电子文本资料,政府信息目录更新也无滞后现象,由于工作到位和单位性质等主客观原因,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针对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投诉。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还有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问题,如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还缺乏多样性、单位性质业务单一,政策文件较少,发布较少等。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1年,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改进。一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化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责任制及措施,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三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听取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使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