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9-00199
组配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下好“四史”学习“三步棋” 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我县下好“四史”学习“三步棋” 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9-30 11:4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郎溪县组织开展“敬亭习史·鉴古知今”专题学习活动,着力下好“三步棋”,提升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助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下好谋划部署“先手棋”。印发《郎溪县“敬亭习史·鉴古知今”活动的实施方案》,聚焦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明列《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必学书目13本、《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等选学书目22本,结合“9.30”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等关键时期,细化学习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组织9个乡镇(开发区)、62个县直单位分专题分节点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创新引领,下好特色载体“创新棋”。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利用夏雨初烈士陵园、“红色沙桥”、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现场教学基地,开展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教育活动,培训党员干部310余人次。强化“线上+线下”学习,在干部教育培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基础上,按照每名党员干部不少于10学时开展“四史”在线学习。用好用活“郎川人文大讲坛”、乡镇党校等平台,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史”活动10余场,在先锋网站推送党的创新理论等信息40余条,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学做贯通,下好推动落实“转化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四史”教育活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结合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县委中心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读书分享会等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30余次,收集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心得体会80余篇,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