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新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发镇政府>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22766868479L/202101-0000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新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发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索引号:
11341722766868479L/202101-0000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新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发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新发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0 来源:新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发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0年,新发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条例以及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关切、解疑释惑,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依法依规全程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现将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由分管办公室领导负总责,并安排了办公室1名专职人员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制度和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等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

(二)拓宽公开渠道,提升信息质量。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镇政府的机构设置、职能简介、领导简介等信息,及时公开镇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镇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通知、民生工程的开展情况等其他政务信息。围绕热点舆情积极主动回应,扩大群众知晓面,深入解读政策的决策背景依据、制定意义、创新举措等要素,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深入推进重要决策预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2020年,新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政策法规、财政资金、应急管理、精准脱贫、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公开内容。截止目前,2020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27条。

(三)完善公开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栏目信息发布管理,进一步优化页面展示效果和操作界面,对照监测问题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全面自查整改。强化监督保障,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加大涉及到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的排查工作,保证政务信息发布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20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二是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部门公开栏目更新较为迟缓。三是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信息中心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查缺补漏,以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机关新形象为目标,全方位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专职工作机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注重实效,强化监督考核制度。三是创新公开形式,丰富政务公开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