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促进有效投资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1-00083
组配分类: 促进有效投资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交运局:大力推进交通建设 打通一地六县交通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1-00083
组配分类: 促进有效投资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交运局:大力推进交通建设 打通一地六县交通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县交运局:大力推进交通建设 打通一地六县交通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20:1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交运局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密“铁公基”网络的部署要求,围绕“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建设,协同建设立体通达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县交运局突出“一体化”,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上聚焦发力,积极争取建设重大交通项目,主动对接与“一地六县”交通网络增进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陶维祥:

我们谋深重点项目。突出抓好合杭高速、宁杭高速二通道(高淳至长兴)扬绩高速皖苏主线站至开发区道路等项目前期,确保路线方案、站点设置符合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向省厅、市局的汇报争取,力争“一地六县”区域重大交通项目资金倾斜、债务额度、土地指标等单独切块安排。加快项目建设,优化沪皖大道施工方案,8月前沪皖大道建成通车。加强同溧阳、高淳对接,确保河定桥改建10月完成,扬绩高速溧阳段2022年11月建成通车,S239(接我县S203)线路纳入江苏省近期公路规划建设计划。

同时交运局在突出乡村振兴,惠民便民上下功夫,在“美丽公路”创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上聚焦发力。在公路建设上交运局由侧重交通功能向生态、文化等功能转变,在质量把控上从注重建设向规划设计、养护运营全过程转变。探索开展美丽公路养护体制改革,提升道路养护标准。进一步完善提高公交服务功能,着力优化公交网络结构,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切实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陶维祥:

我们积极对接省厅市局,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完成“交通强国”试点县建设任务。实施了县级农村物流中心、乡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村级物流服务点达标创建;做好了智慧城市和数字交通融合发展,推进网约车、网络货运等新业态建设;依托定埠港,推进全县工业园区大宗货物、集装箱运输“公转水”“铁转水”,提高了综合运输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下一步县交运局将“一地六县”交通网建设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县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速,聚焦交通互联互通,聚力交通先行先动,努力为我县深度融入长三角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