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101-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101-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3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要求,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强化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和提升公开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公开,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局政务公开常态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按照《县(市、区)直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规定,根据省、市、县要求,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完善了公开目录标准,及时升级了全局主动公开目录。重点做好基础信息公开,规范公开了领导机构、人事、应急管理、扶贫等目录。加强信息内容保障,每季度根据政务公开办开展的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及不定期开展的专项检查督查,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全面提升了信息公开保障水平,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推进决策公开。推进执行公开,公开重点任务分解、措施、进展和完成情况等,推进管理公开,推进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公开,推进权力运行结果公开,推进财政资金和扶贫领域信息公开等。

(二)加强政策发布与解读。做好政策信息关联公开。将政策与解读、政策条文与原文信息关联公开,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加强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公开对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解读信息,并积极拓宽渠道,通过主要负责人解读、图解等多种形式,充分保障了公众对政府制定政策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加强政务舆情工作。多渠道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畅通政务舆情收集渠道。主动发布政策解读信息,收集公众意见和建议,受理、回复咨询投诉,认真回应社会关切。通过“12319城管热线”、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发布回应信息。

(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接到县政务公开办整改通知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责任单位和科室,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完成时限、标准和要求。列出问题清单,随时向责任单位通报整改进展,一项一项抓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督查。

(五)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我县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会和集中办公,不定期举办局系统各类政务公开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和回应关切的能力。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不足:一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够,部分股室及二级机构政务公开工作依然薄弱;二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方面还需进一步强化;三是本单位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公开各项信息,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公开的质量和效果。提升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宣传,不断扩大我局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