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101-00013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问答解读】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7 发布日期: 2021-01-07
【问答解读】生活垃圾分类“你问我答”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6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所有的纸类都可以回收吗?

答:若是沾有油渍、塑胶覆膜,或是复写纸、蜡纸、塑胶光面废纸、掺有其它成分如金属的合成纸、用过的卫生纸、纸尿片,都是不能再生的,不要混入可回收的废纸中而应该当作其它垃圾处理。


   问:我市垃圾处理方式及处理设施情况如何?

   答:我市市区垃圾主要进入古泉垃圾综合处置园区进行处理。该园区位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飞彩街道睦马村西冲,目前,园内垃圾处置设施包括:宣州区古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填埋库容120万立方米)及配套污水处理厂、填埋沼气发电厂;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处理能力400吨/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处理能力1000吨/日);市建筑垃圾填埋场(填埋库容100万立方米)等。

此外,市辖各县(市)均建设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或垃圾焚烧处置设施,无害化处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生活垃圾。


   问:冲泡饮品残渣属于什么垃圾?

   答:茶叶渣、咖啡渣、中药渣都属于厨余垃圾。

  

   问:废弃的水果都属于厨余垃圾吗?

   答:一般的水果果肉、果皮、果核(如已腐烂的果皮、花生壳、瓜子壳等)都属于厨余垃圾。榴莲壳、椰子壳等特别坚硬的外壳不易腐烂,也难以粉碎,就属于其他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