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科技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101-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2101-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2020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2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2020年度郎溪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郎农工办【2020】5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科技扶贫

我局坚持贯彻科技扶贫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县域科技扶贫工作,对全县28个贫困村实行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出台《郎溪县科技特派员资金管理暨绩效考核办法》(郎科技经信【2020】19号),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奖促升。全年带动贫困户813户,带动贫困户增收228.65万元,引进新品种20个,引进新技术24项,创办科技扶贫基地12个,服务农村合作组织75个,举办科技培训69次,累计培训2470人次。

二、实施科技项目

一是进一步加强涉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目前古南丰、柏维力、彩枫农林等企业与江南大学、南京林科院合作进一步深化,古南丰黄酒减少沉淀工艺研究项目、柏维力水溶性vc泡腾片的研究与产业化、彩枫农林“娜塔莎”枫树新品种研究,均取得突破,古南丰、柏维力分别获市科技计划立项。

二是指导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各项工作。宏云制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与安徽大学共建黄魁茶病虫害全天候监测站,有效预防了病虫害大规模的发生,并对黄魁茶种植大户进行技术培训,解决5名贫困户就业问题,并收购贫困户茶叶。

三、推动科技下乡

一是加强宣传。联合县委宣传部、卫计委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向村民宣传科技知识;科技活动周,组织动力源、国肽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对社会免费开放高企研发平台,并组织郎溪科普馆对外开放。二是农技推广。我局连续两年将省支持科技创新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拨付农业农村局,用于共同推广农业新品种、农业新技术。截至2020年底,全县农机总动力达40.55万千瓦。全县机械耕整、小麦、水稻机收机械化水平均达到99.5%以上,全县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 76.5%。建设5000亩以上优质专用水稻单品种规模化种植示范点4 个,持续推进我县水稻种植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