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00R/202101-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00R/202101-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郎溪县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4 14:48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以来,郎溪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全过程公开、互动式公开、集约化公开和服务式公开,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依申请公开办理力度,全面落实“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筹谋划重点任务

合理制定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二、加强用权信息公开

一是主动公开权力配置信息。对照法律法规,全面梳理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2020年10月,我单位严格按要求编制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目录,主动公开权责清单、内设机构、职责职能、单位负责人、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公开年度重点任务落实,2020年我单位及时按要求公开审计结果信息26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及整改信息9条。

三、加强政策解读发布

一是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等相关政策举措和落实情况,及时跟进公开精准脱贫相关信息。

四、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主动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针对相关舆情热点问题,快速反应、正面回应。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应急预案执行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力。 

五、加大解读回应力度,实行互动式公开

(一)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完善解读要素。严格按照政策解读要求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对每篇政策解读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政策解读包含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和保障措施等基本要素,避免解读内容过于单一,流于形式,政策解读质量不断提升。用部门负责人权威声音传递政策信息,用行业专家解读解疑释惑,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一是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指南、申请信息流程图、在线申请要求等有关事项。设置依申请公开专栏,及时更新依申请公开目录,拓展申请公开渠道,限时受理办结。明确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收到申请及时登记,限时按照有关规定答复。

下一步,我单位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继续压实主体责任,明确1名负责同志,履行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县政府集中办公培训、专题培训等,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