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796400746W/202101-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1341722796400746W/202101-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郎溪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6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工作进展

   目前,我县扶贫领域政务工作共设置8大块,涉及到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政策解读等方面内容。对涉及的各个板块内容,一是做到信息及时填充。收集方方面面资料对模块内容进行补充,确保不为空。二是做到信息及时更新。对内容做到更新及时确保不错、不漏、不偏。三是做到信息传到准确。及时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转发到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要求做到及时开展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二、经验做法

    郎溪县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一直按照省市要求进行发布,在县政务公开办集中统一指导开展常规工作,暂无好的经验做法。

三、问题不足

一是人员不专。由于人员变动频繁,不能够形成专职人员对扶贫领域政务公开内容进行维护。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人员上手不快、业务操作不精、工作质量不高的现象。二是更新不快。扶贫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一直由扶贫局办公室具体承担,由于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繁忙性,忙起来的时候会存在兼顾不到情况,不能够做到对信息的及时更新。

三是质量不高。政务公开工作需要具体经办人员与业务科室进行主动对接,业务科室往往不会主动将一些材料进行公开,由于这种信息的不对称,往往会造成一些重要的信息未能做到及时发布,有的老旧信息还会存在在系统里面,这就导致了质量不够高情况。

四、下步打算

一是做好信息采集。主动与各科室进行对接,对涉及扶贫政务的信息进行归拢,对素材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做好信息的维护。二是做好信息录入。定期对收集各科室的扶贫最新材料进行上传,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录入准备完备无误。三是做好信息更新。抽出一定的时间,对信息系统进行及时维护更新,对无效的、过时的内容进行删除,确保公开内容的权威强、质量高、发布全。

五、意见建议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希望省扶贫办、市扶贫局加大对各县区从事专业扶贫政务公开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专业性、动手行、操作性的本领,从理论水平上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办事效率和水平。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希望省扶贫办、市扶贫局加强实地对各县区的工作指导。可以通过县区互动、工作交流的方式,大家集思广益,碰触思想火花,建言献策,共同提升扶贫领域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