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飞鲤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飞鲤镇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86L/202101-00023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飞鲤镇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主动回应】致郎溪籍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主动回应】致郎溪籍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1 21:43 来源:飞鲤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郎溪籍在外务工的朋友:

您好!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加剧,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视频、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郎,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到家后配合村(居)委会做好安康码核验及健康检测工作。省外务工返郎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抵郎当日前往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需居家健康观察,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二、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请您在返郎途中注意安全,坚持“防疫三宝”(科学规范佩戴口罩、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经常开),减少聚会(如有,建议10人以下),减少旅行,减少迎新活动。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坚持日常科学防控。请您返郎后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要参加宴会、聚会,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就医,并向医疗机构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配合筛查和转诊,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您及家人健康、平安、幸福。

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