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101-00003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致郎溪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6 发布日期: 2021-01-06
【疫情防控】致郎溪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6 16:19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春节临近,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郎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通知在省外务工的亲人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回,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并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核验健康码或通行码;也可在返回后及时到所在村(居)委会登记,并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要自觉居家隔离。有高中风险地区从业经历的人员,要主动报备旅居史,并积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坚持非必需不外出。返乡后,请尽量做到不走亲访友,如非必要,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妥善保存行程信息以备查询。

三、坚持不聚集。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不要参加。

四、坚持不网购境外物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请认真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须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六、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备,就诊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好县疾控中心调查。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