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质量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012-0004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刷“颜值”提“气质”郎溪县多点发力增添蓝天白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刷“颜值”提“气质”郎溪县多点发力增添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20-12-08 17:26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蔚蓝的天多了,白云也多见了,空气清新了。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我县多点发力增添蓝天白云。截至12月6日,我县PM2.5浓度均值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8%;PM10浓度均值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3%;优良天数比例为89.6%,同比提升20.6%。

一是强化顶层谋划,各部门合力共治。县政府印发了《郎溪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五控”为抓手(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各部门协同共治,持续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项目支撑,各污染源协同共治。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整治项目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支撑,年初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会同相关部门谋划上报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涉及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建筑施工扬尘整治、工业炉窑综合治理、重点行业VOCs治理、老旧车辆淘汰等七大类,46个项目,截至目前均已完成。

三是强化VOCs攻坚,臭氧污染协同治理。为切实做好VOCs夏季攻坚,印发了《郎溪县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攻坚目标、范围和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市下达优良天数提高目标。2020年6-9月份我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8天,超额完成了市级下达我县优良天数(96天)较去年同期(77天)提高目标19天。

四是开展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扎实推进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