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012-0004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启动我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9 发布日期: 2020-12-29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012-0004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启动我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9
发布日期: 2020-12-29
关于启动我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十字铺茶场社区管委会、郎溪经济开发区和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鉴于我县雨雪冰冻天气的现状及变化趋势,为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化解风险,减少损失,根据《关于印发郎溪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郎政办秘〔2018〕14号以下简称“预案”)的规定和要求,经县减灾救灾委员会主任批准,现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启动Ⅲ级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郎溪县抗雪防冻救灾指挥部,负责组织指挥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指挥长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军同志担任,副指挥长由县政府办联系救灾工作的副主任及县人武部、县应急管理局、武警中队、县民政局、县科技经信局、县交运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各成员为成员单位,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应急管理局,与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值班电话:0563-7028060。

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预案》的要求,全面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做到履职有效、尽责到位。同时,要在指挥部统一指挥和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下,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各乡镇人民政府、十字铺茶场社区管委会和郎溪经济开发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主要负责人要直接指挥抗雪救灾工作,按要求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本区域内综合灾情,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清除行政区域内的主要交通干道积雪,做好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开发区)要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并将值班安排抄送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到信息畅通、准确,对本辖区内发生的重大灾情变化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指挥部将根据灾情变化,视情组建专门工作组分赴有关乡镇检查指导抗雪救灾工作。

特此通知


                                                                                                       郎溪县减灾救灾委员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