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101-00008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社区民警走访入户,积极处理县长热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101-00008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社区民警走访入户,积极处理县长热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社区民警走访入户,积极处理县长热线
发布时间:2021-01-05 14:03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掌握辖区社会治安和人口动态,进一步加强服务群众工作,便于社区开展各类管理服务,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郎溪县建平中心派出所各社区警务室民警对辖区挨家挨户开展工作走访。

入户走访中,民警认真对辖区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详细情况登录。同时,积极了解民情民意,针对走访群众在生活中的困难进行详细记录,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从而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进一步赢得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日,建平中心派出所北港社区民警开展走访入户工作时,收到一则来自县长热线的工作任务,辖区金色港湾小区出现一些流浪狗乱窜的情况,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社区民警李宁携辅警潘文迅速前往事发小区,主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对“流浪狗”问题展开调查,发现一些“流浪狗”是因主人散养产生,于是开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对狗主人进行教导,让狗主人用狗绳拴住,禁止让狗独自乱跑。对另一些真实的流浪狗,采取了联合了小区物业对其进行抓捕和驱离。成功处理扰民问题,小区业主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社区里一些看似平常的邻里、家庭矛盾和琐事往往是一些案件的导火索,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化解矛盾纠纷,防患未然。为更好地将矛盾解决在基层,郎溪县建平中心派出所结合实际,为各村(社区)配备社区民警,辅警。通过警力下沉的方式,让社区民警扎根社区、贴近群众,打造了符合辖区实际的社区警务新模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