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1-001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县聚焦政务公开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郎溪县聚焦政务公开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04 09:22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视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为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郎溪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全面精准公开扶贫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发挥群众和社会监督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构建完善线上平台,全面精准发布扶贫信息。县政务公开网站、郎溪发布等新媒体为载体,通过开设精准脱贫专栏,“全程全面”公开扶贫政策资金管理、行业扶贫项目以及“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落实情况等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目前,累计公开各类扶贫动态信息1808条,扶贫政策346条。

二是主动互动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开设回应关切栏目,绕脱贫攻坚、减税降费、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社会热点,发布主动回应信息681;通过政民互动平台和12345政府热线要情摘报,及时回应群众留言和来电反映诉求和问题咨询,并发布当前公众诉求热点、典型案例及时解疑释惑,纾解社会矛盾。今年以来,共受理省长热线留言9件、市长热线80件、县长热线8183反馈率均为100%。

三是依托线下平台,打通扶贫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依托镇村政务公开宣传栏,紧抓真实、精准关键词“精准识别”标准、程序、操作流程和动态调整文件结果进行公开,让群众充分知晓政策、参与识别过程,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增进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支持、理解;对扶贫资金从项目、资金下达到达标情况、验收结果进行全程公开,加大社会和群众监督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大家谈”、政策宣讲月等活动,面对面、点对点的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全方位打通扶贫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目前,共开展脱贫攻坚“大家谈”活动13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