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4-002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深化政务公开稳就业惠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7 发布日期: 2021-04-17
郎溪县深化政务公开稳就业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0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工作,郎溪县政务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各类就业信息、梳理解读热点政策、稳定就业基盘,不断推动各项就业政策落地生效。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城镇就业人数8200人,城镇登记就业率保持在2.9%,举办创业培训13期,培训人员396余人,创业带动就业200余人,提供小额担保贷款4700万元。

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县政务公开网站就业创业专栏,常态化发布就业信息、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失业登记等信息354条。新增六稳六保专栏,第一时间发布稳就业保民生等政务信息35条,做到群众最关心、群众有需求的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借助郎溪发布、郎溪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直播稳就业新闻发布会,公开全县稳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解答媒体热点问题,保障群众监督权,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促进重点人群就业。打造“72小时就业服务圈”,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发布“2+N”招聘会69场次;开展退役军人、残疾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郎溪县首届掌上面试招聘会,实现线上就业2000余人;做好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推介,累计帮助贫困劳动者参加网络招聘会登记近2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举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大舞台”,拍摄《2020年郎溪县“春风行动”公益宣传片》,促进外出人员达成返乡就业意向2000人。

加强就业创业培训。着眼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通过电话、微信群、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力度,定期对培训人员跟踪访问,着力提升技能培训实效。2020年以来,全县组织开展各类培训9159人,其中技能脱贫培训53人、普通劳动者就业培训1741人、技能提升培训4866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499人。

落实便民惠企政策。在全县96个村(社区)发展就业服务信息员216人,建立微信“县级就业服务群”和“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群”126个,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积极帮扶群众就业创业;抽调专人为47家重点企业及扶贫车间建立了“一对一”人社服务专员,进园区开展就业、社保、劳动关系政策宣讲10场;大力宣传“郎溪十条”等省市县援企稳岗政策,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做好企业用工指导和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