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普通高中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010-00017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郎溪县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资助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号: 教助〔2020〕4号
生成日期: 2020-10-16 发布日期: 2020-10-16
关于举办郎溪县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资助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6 17:18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高中阶段学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充分展现当代中学生诚实守信、自强自立、励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资助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决定在全县开展第九届“资助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征文主题和参赛对象

1.围绕“资助政策 助我成才”主题撰写,标题自拟。

2.所有高中阶段学校享受国家资助及学校奖、助学政策的在校学生均可以参加。

二、有关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征文活动,充分利用征文活动的组织开展,大力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国家资助取得的成效。要深入发动,不断扩大学生参与面,不断提高宣传教育实效。

2.征文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体现受助学生自强自立、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精神面貌,突出表现学生资助政策实施为经济困难家庭带来的变化,内容真实感人,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性,文风平实,文字在1000-3000字左右,必须为原创作品,老师要加强指导,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三、征稿方式

各校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负责本校学生征文的征集、初评和推荐工作。各校推荐的征文数20-30篇。各校完成初评后将优秀稿件电子文档和汇总表(附件)于11月5日前报送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子邮箱:bn080921zm@.com;联系人:柏楠;联系电话:7031090。

四、征文格式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字体字号:正标题二号宋体加粗,副标题三号黑体,一级标题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三号楷体,正文三号仿宋;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单倍行距。

正文下面注明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学校××班级)和指导老师姓名和点评。

五、表彰奖励

1.优秀作品奖:分中职组和普高组各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2.对于获奖作品,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推荐到上级主管部门举办的征文活动参评及县教体局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3.各校组织参与征文活动及获奖情况将纳入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希望各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受助学生积极参加,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征文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助学贷款和征信工作相关政策,在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