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开放型经济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2-00096
组配分类: 开放型经济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沪皖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8 发布日期: 2020-12-18
沪皖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18:5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合肥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沪皖现代农业融合发展,12月17日下午,沪皖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在上海参加签约仪式。

协议指出,沪皖两地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积极推动郎溪县和广德市建设沪皖现代农业合作园区,提升两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水平。沪皖两地农业农村部门将共同支持广德市、郎溪县和白茅岭农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提升“一地两县”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协议提出,沪皖两地农业农村部门将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上海工商资本吸引、上海市场对接、优质农产品推广等方面给予宣城市和光明(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支持。宣城市将在土地、环保等配套政策方面支持光明(集团)有限公司,加速推动沪皖现代农业合作园区和沪皖绿色农产品共建共享合作基地建设。光明(集团)有限公司将利用资金、人才和品牌优势,在基地打造、冷链仓储、物流配送、集成化供应等方面率先作为,在新品种、新技术、生态农业、品牌营销等方面与宣城市开展广泛合作交流。

自2019年12月我省牵头成立了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以来,为积极融入长三角,启动实施“158”行动计划,确定了首批24个县(市、区)、135个基地、20个重点园区、25个重点企业开展创建,与沪苏浙地区签订了4份框架协议、25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69亿元。我省还通过组织各项活动,先后面向长三角地区推介涉农项目120多个,涉及总金额数百亿元,有效地加快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