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2-0009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互联网+”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精准扶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1 发布日期: 2020-12-11
“互联网+”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12-11 08:2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发展机遇,在各村中落实“电商扶贫”行动,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在姚村乡电商扶贫点,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在该乡龙井山庄电商扶贫点里,丰富的农副产品整齐的排列在货架上,有一筐筐的土鸡蛋,还有村民手工制作的糍粑、焖酱、蜂蜜、葛根粉等绿色无污染的农副产品,门口挂着的土猪腊肉在阳光的映照下散发着诱人的色泽,让人忍不住想多买几挂。电商扶贫点的建立,给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的农副产品售卖平台。

夏桥龙井山庄电商扶贫点负责人朱祖琴表示,我们村有187户贫困户,办了电商扶贫点,他们生产的产品,都可以拉着我这里卖,我帮他们销,增加经济收入。

姚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姚村乡目前总共有七个电商服务网点,主要职责就是旨在为贫困户服务,帮助他们代购代销一些农副产品。截止目前来看,这些网点对我们全乡的电商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帮助全乡不少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电商扶贫点的建立,能有效帮助贫困地区人口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降低贫困地区农产品的交易成本,从而提高贫困地区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与此同时,游客来到这里旅游,不仅能欣赏到姚村的美景,还能在电商扶贫点里现场购买农副产品,实现“互联网+旅游+扶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