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2-0009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凌笪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1 发布日期: 2020-12-2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2-0009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凌笪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1
发布日期: 2020-12-21
凌笪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2-21 08:17 来源:凌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凌笪乡紧抓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契机,大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12月16日,在凌笪乡岗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放眼望去,数台推土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不远处的挖机在清理沟渠,为下一步的沟渠硬化做好准备,已经平整后的田块形状规整,整齐划一,一条笔直的田间主干道已经完成路基铺设工作。

“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投入大量机械平整路基,整平田块,争取年底完成任务。”承担本次建设项目的振华公司项目经理史长荣说。据了解,本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涵盖凌笪乡、涛城镇的1.3万亩,总投资1953万元,涉及凌笪乡岗南村、涛城镇庆丰村,其中凌笪乡691亩,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土地平整、道路修建、沟渠衬砌、桥涵闸等建筑物配套等,项目于11月6日正式开工,将在明年4月前完成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使整个项目区形成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桥涵闸配套的稳产、高产农田,进一步改善项目区的农业基础设施、带动周边农村农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为保证工程质量,凌笪乡通过三级监管,工程人员常驻现场进行站旁管理,项目监理常驻现场对工程技术进行指导,同时也聘请了当地的农民做为监督员,对现场工程质量进行把关,确保改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以前我们这都是‘小块田’‘巴掌地’,高低不平,机耕路又不好走,土地投入成本大、产出收益低,难以实现大规模流转经营,导致好多土地都荒弃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田平整了,路好走了,机械化利用程度提高了,既节省人力,又节省水,增收是肯定的。”正在现场的该村种植户周保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