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60
组配分类: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19年度公立医疗机构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7 发布日期: 2020-05-17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5-00060
组配分类: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19年度公立医疗机构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7
发布日期: 2020-05-17
2019年度公立医疗机构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7 16:02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郎溪县目标管理考核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郎考核委〔20201号)精神,现将我委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进展情况

(一)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全面完成统计年度(2018101-2019930日)计生平台数据清理修正,做到期内生育对象证件办理按需办理。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统计全县奖扶对象2514人、特扶对象325人,共计405.54万元资金发放。统计各类利导对象11154人,需发放资金443.14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十字村、三溪村省级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目前正在等待省市卫健部门验收。印发《郎溪县2019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细则》。开展了县级计划生育工作专项调度,并将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以赴迎接省、市考评。

 

(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管理,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推进县人民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梳理医院自建池、周转池、社会化用人池”人数规模,新增周转池编制16名。二是建立乡镇卫生院长绩效考核机制。设立乡镇卫生院长专项基金22万元,制定考核方案,实行绩效考核,激励乡镇卫生院长履职尽责,提振工作精气神。三是推行乡镇卫生院“岗位池”改革。统筹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岗位,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岗位竞聘机制,由论资排辈转变为竞争上岗,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的积极性。经过4月、9月两轮“岗位池”改革,全县乡镇卫生院共竞聘上岗、择优晋升49人。

2.深谋远虑,构建卫健系统人才队伍新格局。一是实施卫生健康乡村振兴计划。与安徽省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立合作机制,由县财政投入180万元与学院共同出资保障,自2020年至2022年,为我县定向委培150名村医,逐步解决村医队伍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服务能力偏弱的问题,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二是整合资源,构建执法监督新队伍。实施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监督改革,整合乡镇卫健办人力资源,将乡镇卫健办工作人员纳入执法监督队伍。投入专项工作经费,加强业务培训及装备购置,明确乡镇卫生健康执法范围和执法人员职责,初步建立县乡卫生健康执法监督一体化格局。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成功引进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原胸外科主任、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朱晓松教授。加强卫健系统中层管理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实行分批上挂、培训,动态调整,为卫健系统储备管理人才。3月、10月完成两轮155人次的培训。

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印发《郎溪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优势,成立签约医生服务团队102个推动医疗服务技术下沉,2019年签约10.43万人,履约完成率为92%,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成员,全部纳入2019年免费履约服务范围,实行应签尽签。

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显著提升。2019年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287921人,免疫规划完成率为100%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98.8%,孕产妇健康管理率98.93%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85%

5.推进卫生镇村创建。申报省级卫生镇2个,省级卫生村(社区)16个,目前,已通过市级初审向省级推荐。

6.全面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加强与县开发区企业和各乡镇的工作联系,大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协调工作,动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无偿献血。全年我县血液自供率103.69%,同比上一年度增长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