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57F/202012-0002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会议解读】郎溪县召开2020年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7 发布日期: 2020-12-17
【会议解读】郎溪县召开2020年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1:20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日,郎溪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县统计局副局长廖应斌参加会议,农业科科长潘跃芳主持会议,各乡镇、十字铺茶场从事农业统计及畜禽检测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县统计局农业科科长潘跃芳主持本次培训工作,潘科长首先传达了2020年上级农村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和2020年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总结。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农业统计调查年报表填报、季报报表填写注意事项、乡村卡片重要指标解释、畜禽调查台账填写说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及相关业务内容;并根据我县2020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针对性布置了我县2021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

会议最后,廖局长就本次培训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粮食产量统计涉及到国家粮食安全考核、农业增加值也是GDP考核的重要指标,各乡镇、十字铺茶场从事农业统计人员,要从思想上切实提高认识;二是认真做好农业统计年报工作。定报和年报工作是农业统计的主责主业,一定要按时按质完成好,做好县卡、乡卡、村卡工作;三是做好数据评估上报工作。要与各部门对接好,注意各项数据存在的关联性,大数字一定要评估后才上报,确保上报数据有评估依据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