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2-0003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一地六县”对接合作情况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0-12-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2-0003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一地六县”对接合作情况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0-12-10
郎溪县“一地六县”对接合作情况表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1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点

部门

时间

地点

对接(部门)领导

具体事项

对接情况

县发改委

11月4日

合肥市

省发改委副主任何春、长江经济带发展处(皖江经济发展处)处长汪毅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发改委对接汇报“一地六县”郎溪片区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吕海波,副县长姚来顺,县政府办、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1.要求郎溪县进一步明确、充分论证“一地六县”各自功能定位,对“一地六县”郎溪片区功能定位表示肯定。要明确发展框架,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主导产业,制定5年、10年目标计划。2.要求郎溪县坚持每月最少一次向上对接频次,及时了解“一地六县”合作区方案最新进展、及时反馈郎溪片区建设进度、要素支撑请求和政策支持。3.尽快形成一批体现郎溪特色、具有郎溪辨识度的工作成果,年内力争白茅岭总部新大楼、定埠港二期工程及临港产业园区等项目启动建设。

县科技

经信局

10月20-21日

长兴县、安吉县、宜兴市、溧阳市

各地经信局

调研现有主导产业及“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

就主导产业及“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达成共识。

11月4-5日

合肥市

省经信厅副厅长王灯明及运行局、技改处等7个处室负责人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经信厅对接汇报“一地六县”郎溪片区谋划推进以及工业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县委常委吕海波,副县长姚来顺,县政府办、县科技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省经信厅表示在政策允许情况下对郎溪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给予优先支持。

11月26日

合肥市

省科技经信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刘三新

关于我县经编产业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平台建设

一是全力支持。二是要求尽快制定上报初步建设方案。

11月27日

合肥市

省科技经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程效春

关于在我县举办首届车用内饰件产需对接会情况

尽快制定出台筹备方案上报省经信厅。

县财政局

11月10日

合肥市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处长

针对我县钟桥水库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6.45亿元)和郎溪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5.6亿元)等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恳请省财政厅在项目资金和专项债上给予大力支持

省财政厅初步答复:水利方面专项资金,原则上水利厅负责牵头,待会商之时给予充分考虑。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月4日

合肥市

省自然资源规划厅厅长胡春武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对接汇报我县“一地六县”郎溪片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并请求给予指导和支持,县委常委吕海波,副县长姚来顺,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省自然资源厅各相关处室均表示将全力支持郎溪县“一地六县”建设。

11月12日

郎溪县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建红和副厅长黄发儒

省自然资源厅专题调研“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集中区谋划情况

就我县土地要素保障等问题作了专题汇报,省厅领导表示支持我县“一地六县”建设。

11月20日

郎溪县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建红和副厅长黄发儒

省自然资源厅专题调研“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集中区谋划情况

围绕土地要素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汇报,省厅领导表示支持我县“一地六县”建设。

县住建局

11月12日

白茅岭

农场

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

了解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有关社区规划建设情况;县住建局结合工作职能,就社区规划建设工作及下一步如何做好对接服务提出建议

围绕推动合作区高标准起步建设工作目标,对白茅岭社区建设现状认真分析,仔细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建议。

11月17-18日

郎溪县

省住建厅综合计划处处长尹宗军、节能科技处处长何以文;宣城市住建局副局长袁忠国

对接我县“一地六县”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城市建设工作计划和相关工作

省住建厅领导对郎溪县城市建设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支持我县“一地六县”“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

县交运局

11月2日

郎溪县

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

对接提供“一地六县”长三角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规划初步方案郎溪重点交通项目

完善已提供的项目内容,增加美丽公路建设项目。

11月18日

郎溪县

市交运局规划建设科、溧阳市交运局总工刘利

提请市交运局为我县国省干线编制工可、对接“十四五”互联互通项目规划

已上报G235、S604、S338;对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

县农业

农村局

11月17日

合肥市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对接汇报“一地六县”郎溪片区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省农业农村厅表示积极支持我县“一地六县”规划建设,给予帮助指导、做好服务。

11月23日

合肥市

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

“一地六县”沪皖绿色农产品共建共享合作基地框架协议

请示协议草案编制有关工作。

县水利局

9月24日

合肥市

省水利厅

汇报对接钟桥水库项目

钟桥水库项目被列入“四启动一建设”方案。

11月18日

合肥市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水利厅对接汇报“一地六县”郎溪片区谋划推进、水利发展等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县政府办、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

省水利厅明确帮助解决争取国家新建小水库专项资金,并优先支持郎溪县钟桥水库项目。

县商务局

11月5日

合肥市

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口岸办主任汪世福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商务厅对接汇报定埠港海关监管作业区工作,县委常委吕海波、县政府办、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对接汇报我县定埠港海关监管作业区、出口基地打造及外资产业园引进工作开展情况;就进出口贸易信息资源及外资企业投资信息方面恳请省商务厅给予帮助介绍。

县文旅局

10月21日

郎溪县

省文旅厅厅长袁华

调研“一地六县”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指导“一地六县”长三角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文旅板块规划。

10月29日

合肥市

省文旅厅副厅长王云波

汇报“一地六县”及郎溪新和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

新和旅游度假区参加2020年安徽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基础评价评审会。

11月11日

郎溪县

市文旅局副局长张明星

调研“一地六县”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丰富市文化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内容

进一步优化“十四五”规划“一地六县”相关内容。

11月20日

郎溪县

溧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蔡佳林

郎溪县文旅局联合溧阳市文广体旅局召开跨区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联席会议

签署《安徽省郎溪县与江苏省溧阳市“扫黄打非”及文化市场互查区域联防协作协议》,并在郎溪县出版物市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县教体局

10月24日、

11月6日

 郎溪县、

溧阳市

县教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姚尚学

“胥河情”教育联盟小学班主任合作研修暨交流研讨活动

就两地中小学教育开展交流合作。

县卫健委

11月18日

长兴县

长兴县疾控中心主任邵斌

苏、浙、皖、三省五县(市)血防联防第48次会议预备会议

各县(市)交流2020年血地寄防及血防联防工作总结与经验,商讨2020年血防联防第48次大会相关事宜。

县生态环境分局

11月17日

合肥市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孙艳辉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对接郎溪县“一地六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姚来顺,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汇报我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共建“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工作思路和初步框架;就示范县创建、环境总量、项目资金和联防联控方面恳请省厅给予支持。

11月26日

合肥市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处长牛海燕

对接汇报安徽省第四届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提交安徽省第四届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申报材料,积极争取创建申报成功。

县铁路建管中心

11月2日

郎溪县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铁路规划设计主体工程师刘伟

江苏省“十四五”铁路规划中宁杭二通道、镇杭线征求我县意见

关于线路走向、两线并入郎溪东站等方案达成初步共识。

11月4日

合肥市

省铁路办副主任黄敬、基础产业处副处长武立祥

县长肖阳带队赴省铁路办对接汇报宁杭二通道、镇杭铁路、郎溪通用机场项目等情况,县委常委吕海波,副县长姚来顺,县政府办、县铁路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宁杭二通道:苏皖浙均有意向纳入“十四五”开工项目;镇杭铁路江苏省已与安徽省沟通了规划问题。

11月12日

南京市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季宏、总工程师董志强等

沟通对接宁宣、宁杭二通道、镇宣、镇杭等规划意见

宁宣、宁杭二通道意见基本一致;江苏对镇宣积极性不高,意图改为镇杭线经郎广,并在郎与二通道共站、南向并线。

11月18日

郎溪县

溧阳市交运局总工刘利、华设集团公司

溧阳市“十四五”交通规划对接座谈会

进一步沟通对接镇宣、镇杭线。

县开发区

11月12日

合肥市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 陈久奎

对接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事宜

谋划筹建中外合作园区。

11月25日

郎溪县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章如强

对接园区合作共建事宜

已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5日

郎溪县

江苏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伟峰

对接园区合作共建事宜

已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6日

郎溪县

国家级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绍华

对接园区合作共建事宜

已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6日

郎溪县

浙江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党组书记、主任 杨平

对接园区战略合作事宜

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