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796400746W/202009-0001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就《郎溪县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文号: 郎扶组〔2020〕32号
生成日期: 2020-09-28 发布日期: 2020-09-28
郎溪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就《郎溪县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28 08:01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安徽省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郎溪县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讨论稿)》。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春季、夏季攻势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郎溪县扶贫开发领导组决定于8月至10月在全县接续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9月9日将《郎溪县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印发至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征求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我县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相关内容。根据反馈意见,县扶贫开发领导组办公室对实施方案内容作了修改完善,形成了《郎溪县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讨论稿)。

          四、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资源,全力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全力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提升脱贫质量成色,坚决把时间抢回来、坚决把损失补回来、坚决把进度赶回来,确保如期脱贫不少“一户一人”,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打牢坚实基础。

            五、主要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2.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3.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

4.全面克服疫情影响

5.全面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6.全面实施“双提升”行动

7.着力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8.着力抓好产业扶贫

9.着力抓好消费扶贫

10.着力抓好金融扶贫

11.扎实推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

12.扎实推进扶贫日活动

13.扎实推进扶贫资金项目建设

14.扎实推进贫困地区“双基”建设

15.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16.扎实推进后续工作衔接

          六、创新举措



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支柱产业,继续增加基础投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认真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划》,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在帮扶对象、政策、方式等方面系统谋划和推进,逐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



七、保障措施

17. 强化组织领导

18.加强督导调度

19.保持攻坚态势

20.深化作风建设

八、下一步工作


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坚持“三严三实”,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落实。



         解读单位:县扶贫开发局

         解读人: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吴晓

         电话:702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