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科技管理和项目> 项目实施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0-00117
组配分类: 项目实施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四送一服”工业项目服务组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9 发布日期: 2020-10-2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0-00117
组配分类: 项目实施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四送一服”工业项目服务组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9
发布日期: 2020-10-29
郎溪县“四送一服”工业项目服务组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29 15:14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四送一服”工业项目服务组以工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改善产业、产品结构,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

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我县现有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共31家。2020年新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认定数量全市第一,目前,托新精密、万方织染申报的第29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材料已报至省经信厅。

推进新产品开发及示范申报。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在市场竞争中起到的作用,截至目前,我县经认定的省级新产品共55个。今年上半年,科大重工等5家企业10个产品被评为省级新产品,认定数量全市第一。其中科大重工“粘性渣土连续输送关键技术及系统”评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新涛光电获批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方翔羽绒省级工业精品已公示。

积极申报项目资金。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国家、省财政专项资金等各类申报工作,组织开展的2020年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相关项目申报,共争取项目资金340万元,涉及6户企业3个项目,已经省经信厅公示;开展2020年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相关项目申报,共推荐上报17户企业21个项目申报资金支持,申报奖补金额3445万元。

落实扶持奖励政策。优化整合近年来我县已出台的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各项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学习借鉴苏南、长兴等先发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别兑现2017年、2018年、2019年度工业企业考核奖励资金1200万元、2476万元、2806万元,奖励资金逐年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