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索引号:
12341722486320409N/202009-00029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第3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2 发布日期: 2020-09-22
索引号:
12341722486320409N/202009-00029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第3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2
发布日期: 2020-09-22
郎溪县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20-09-22 08:31 来源: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

郎溪县气象局          3期       2020年9月22

                                                                                                                                           

一、本周天气与秋收秋种进度

预计周二至周三我县仍有一次阴雨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低于22度,周四至周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本周最低气温15℃。

目前我县早播中稻已开始收割。

二、农业气象分析及建议

1、周前期阴雨、湿冷天气对双季晚稻抽穗不利,易发生寒露风危害,未齐穗的,可用“九二0”等生长调节剂,促尽快齐穗。此外做好晚稻稻穗瘟、稻曲病、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的绿色综合防控。

2、我县早播中稻处于成熟收获期,周四开始天气转好,适合开展收割晾晒。

3、移栽油菜可在降雨结束后,趁土壤墒情适宜时播种,此外做好直播油菜播种前准备工作。

4、利用阴雨过程做好秋菠菜、茼蒿、芫荽、萝卜、大蒜等蔬菜的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