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14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四送一服”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14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四送一服”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县“四送一服”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4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落实“减证便企”公证服务。郎溪县公证处积极推进公证放管服改革,履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积极为民营企业简化申办公证的流程,最大限度减证便企,为民企的公证文书认证、不动产交易、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全程高效便捷服务,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定期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组织律师、公证人员定期进入民营企业宣讲法律、解读政策,解答法律咨询,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切实配合民企完善公司规章制度,规范法人结构治理,调整企业发展模式达到最优配置,增强管理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积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通过保全证据公证、提存保管公证、诉前调解等途径、更高效、经济地解决涉企纠纷和财产执行,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及其近亲属、股东、债权人等相关各方的合法权益。

减免民企相关费用。为重点企业和困难民企提供服务,减收、缓收或免收律师费用,协助企业渡过经营困难。在办理涉民企劳动争议案件时,注重沟通协调,促进争议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保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对不能减免费用的,帮助其申请法律援助,降低企业成本,帮助稳定职工队伍。对长年服务的民营企业和经营困难、资金紧张的民营企业减收公证费20%以上。对确有困难的民企申办融资类经济合同公证事项(如抵押贷款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等),可采取酌情减收公证费、分期缴纳、延后缴纳等方式处置,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