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0-0008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梅渚镇:加速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改善村容村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10-0008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梅渚镇:加速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改善村容村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郎溪县梅渚镇:加速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改善村容村貌
发布时间:2020-10-30 08:18 来源:梅渚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加速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兴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理念,加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推进到村项目建设,大力引进到村产业;深度挖掘各村特色,努力实现“一村一品”。

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生态。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坚持建管并重,强化村庄规划管理;加快农村文化设施建设,推进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利用;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充分挖掘梅渚文化底蕴, 塑造文明乡风。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提升行动,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依托国家级跳五猖等非遗文化基础,在推动传统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的同时,围绕打造独特魅力的江南“码头小镇”、“胥河文化风情小镇”,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乡愁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