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商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489D/202110-00012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4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489D/202110-00012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4
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
发布时间:2021-10-14 11:36 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推进,保证政务公开制度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制定本制度。

二、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1、分级负责,一级督查一级的原则;

2、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自查与互查、抽查与普查、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相结合的原则;

3、依靠群众的原则;

4、实事求是的原则。

三、纪委监察室负责对各部门推行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工作由纪委具体组织,每年检查不少于两次。

四、纪委办负责政务公开制度的执行以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每次公开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并及时将有关监督情况向领导汇报。

五、采取多种形式,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监督的作用。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7029217,设举报信箱。广泛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专门力量,认真负责地办理干部群众所提意见和建议,同时做好办理结果的反馈工作,以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七、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制度规定、不据实公开或不实行公

开的,视情节轻重,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1、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2、责令责任人员作出书面检查,予以通报批评;

3、诫勉;

4、取消当年各类先进参评资格;

5、给予党纪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