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50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中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联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发布日期: 2020-09-29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50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中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联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发布日期: 2020-09-29
中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2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身心健康,让特殊困难家庭可以有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生活。2020927日,在中秋佳节临近之际,新发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新发镇卫生院开展“佳节闹一点,生活暖一点”中秋计生特殊家庭联谊活动,为老人们的生活添姿增彩。

一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新发镇专场。此次“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新发镇专场”的节目丰富多彩,不就有传统戏曲文艺表演,还有现代歌舞展示,更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群众的关怀言语滋润心田;让老人们枯寂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与希望。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新发镇计生协邀请新发镇司法所调解员徐立新同志为特殊困难家庭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老人们普及法律知识,帮助老人们认识到自身的权益及权益收到侵害时的维权方式,助力社会和谐。

三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新发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张文良医生为特殊困难家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张文良医生从健康饮食角度向老人们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倡导“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通过饮食养胃来提升生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同时针对老年人这一群体,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知识及日常保健常识,为特殊家庭的健康生活添砖加瓦。

四是开展中秋佳节慰问活动。特殊困难家庭重大节日慰问是我们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项目的一部分,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发镇卫计办、计生协为每一户家庭都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让特殊困难家庭可以感受到我们的一片心意,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于他们的关怀关爱。(滕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