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49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涛城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8 发布日期: 2020-09-28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49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涛城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8
发布日期: 2020-09-28
【疫情防控】涛城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3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上午,郎溪县涛城镇举行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排查外来人员时发现一例发热病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既定人员分工,快速进入疫情突发事件处置状态。防控救治组进行二次测温、引导病人至留观室、向上报告启动应急预案、配合转运病人、并在上级疫防指指导下做好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等工作。信息宣传组及时把疫情防控进展告知周边群众、做好防控引导工作;专业消毒人员对疫点进行消毒消杀。整个演练过程衔接流畅,秩序井然,既检验了预案,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办事处疫情防控实战能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应急演练各部门职责明确,高效应对,果断处置,为今后可能暴发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朱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