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十字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十字镇政府>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33C/202009-00069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十字镇政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美丽乡村】十字镇: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美丽新画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美丽乡村】十字镇: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美丽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6 来源:十字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聚焦文明创建,提升十字“新形象”。坚持高标准设计镇总体规划,落实“五清一改”要求,对9个村(社区)进行环境整治提升。镇村环境常抓不懈,重点抓好背街后巷、集贸市场、宾馆饭店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集镇秩序、垃圾清运等突出问题,确保创建零盲区、无死角。

聚集乡风民风,打造文明十字“新坐标”。充分调动全镇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发挥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多形式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提升群众参与率、满意度及推广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上下功夫,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聚焦生态品质,描绘绿色十字“新画卷”。不断完善集镇现代服务功能,以文明创建推动全镇基础设施完善,多个美丽乡村点通过省市县验收。严格落实“河、湖、林长制”,加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的宣传,常态化打击非法开采、非法毁林等破坏生态行为,巩固扬子鳄保护区高井庙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关停拆除散乱污企业2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