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37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科普】全国科普日 郎溪县中医院护理科普进乡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37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科普】全国科普日 郎溪县中医院护理科普进乡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健康科普】全国科普日 郎溪县中医院护理科普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3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号召,郎溪县中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922日上午,“糖尿病防治科普下基层活动”走进十字镇天子门村,通过义诊、科普讲座、中医药护理服务体验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传播糖尿病防治、居家饮食和生活方式指导等相关知识与护理技能。

“不打针不吃药,没想到小小的耳穴埋豆还能降血压、降血糖,中医药实在是太神奇了!”村民张大爷说。

在活动现场,糖尿病科护士长宗慧慧一边在给村民做足三里穴位艾灸体验,一边告诉村民,经常艾灸或按摩足三里,具有养生保健、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据悉,科普日期间,县中医院护理专业人员还在栖凤公园开展了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普及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文图:曹群1385633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