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建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建平镇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84L/202009-0008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建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建平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8 发布日期: 2020-09-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84L/202009-0008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建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建平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8
发布日期: 2020-09-18
建平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6 来源:建平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下午2点45分,在华润苏果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建平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镇领导潘俊、夏和斌、19个村书记或主任、3个农村社区书记或主任、镇二级机构负责人,此次会议主持人由规划建设、林业分管领导夏和斌主持。

会议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讲话批示精神。

二、学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印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习宣城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

三、解读《建平镇农村建房和临时建筑审批管理办法》(试行)。

四、解读《建平镇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管理》。

五、布置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

每个月一次,每个月最后一天上报镇规划办,如需勘察的,25号前上报。

1、摸排范围:2013以来占耕地建设是否有手续房屋,三类。

2、时间:10月19日前完成上报,9月底前完成一半。

3、工作机制:村(社区)为主体,为单位公示10天。9月29日、10月9日召开联席会议。

4、相关职责:农业综合服务站:不符合(皖自然资〔2020〕3号)设施农业用地。

水利站:2013以来新建、扩建设施用地的非法建筑。

林业站:2013以来侵占林地未整改的非法建筑

城建办:2013以来非法建设未处理的案件及农民广场用地。

文广站:2013以来新建的文旅项目用地。

经发办:2013以来企业新建,扩建项目用地。

各村(社区):摸排2013年以来,在本辖区内新建扩建农户建房。

国土所:2013年各类违法占用土地未整改案件。

六、建平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相关培训。

七、潘镇长讲话:1、是思想重视,在思想上明确粮食安全、保护耕地的重要性;2、是口径把握一致,摸清2013年以来各类占用耕地建设是否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3、是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要求10月15日完成摸排任务;4、各司其职,互为担当。最后强调,各村要全力排查,各站所相互配合,确保此次摸排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