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30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30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疫情防控】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8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人民医院为持续强化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战能力,检验医护人员专项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该院职工新冠肺炎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9月14日,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副院长陈进及院感办、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共2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以接诊一例有境外接触史的发热患者为内容。通过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血常规、核酸检测及CT检查——隔离病房——专家会诊等流程的应对和处理,检验各部门、各科室在处理疫情突发时的应急处理和医疗救治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就此次演练召开了应急演练总结会,及时讨论了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做出整改。

此次演练旨在检查应对医院疫情突发时所需的应急队伍、设备设施、药品药械、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储备情况;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的认识,熟练掌握新冠肺炎医院感染的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及报告流程,落实消毒隔离措施,各部门和科室人员增强新冠肺炎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提高感控意识和防护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及时发现、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能力,打造一支常备不懈、战之能胜的专业疫情防控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