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999T/202009-0001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郎溪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2020年度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6 发布日期: 2020-09-16
【负责人解读】郎溪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2020年度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6 10:35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扎实推进全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 建设工作,根据《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皖政办秘〔2017337 号)以及《郎溪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专项规划(2018-2022 年)》(下简称《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在加快现代农田灌排体系建设、增强农业抗灾减灾能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水平、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等方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规划》自2018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2020年,根据《规划》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继续推进项目建设。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安徽省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任务的通知》(皖农建函〔2020193号)文件,结合《规划》安排部署,拟定了2020年实施方案,并报县政府同意,予以下发。

四、工作目标

以小型农田灌排区为单元,开展灌溉、除涝、水环境与水生态保护综合治理,重点对支渠到田间的灌溉系统和田间到大沟的排水系统及相应配套设施进行治理。

五、主要任务

2020 年度,全县共治理小型农田灌排区面积 5.72 万亩,其中统筹治理面积2万亩,专项治理面积3.72万亩,涉及涛城镇、毕桥镇、十字镇及凌笪乡。

六、创新举措

七、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协调。

(二)落实资金投入。

(三)严格建设管理。

(四)加强宣传培训。

八、下一步工作

按照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要求,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四制”管理,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确保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解读人:郎溪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中心  夏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