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供电服务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106
组配分类: 供电服务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供电多措并举护清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9 发布日期: 2020-08-1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106
组配分类: 供电服务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供电多措并举护清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9
发布日期: 2020-08-19
郎溪供电多措并举护清凉
发布时间:2020-08-19 08:34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次数: 字体:[ ]

汛期过后,郎溪地区进入高温烧烤模式,郎溪电网最大负荷、日用电量在8月5日同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到35.273万千瓦,较历史最高值增长0.23%;日用电量达到692万千瓦时,较历史最高值增长1.82%。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郎溪电网保持高位运行态势,用电“热度”不减。

为应对高温,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最大限度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开展抢修、计划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缩小停电范围,努力将高温期间停电给用户正常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13日当天,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组先后完成亚太府、全民健身中心临时基建用电拆除工作,保障了基建工程的如期推进,同时保障了12台专、公变上11户高压用户、93户居民用户的正常用电。进入迎峰度夏以来,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开展大大小小抢修、计划作业共一百余次,有力地保障了用户的正常用电。

“能带不停”是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高温烧烤下多项保电措施的一项。针对高温考验,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电网调度、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指挥棒”和“电管家”作用,严密监控主网、配网运行,科学调度电网,及时响应客户诉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守护夏季的一片清凉。一是科学调度,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凌晨检修、带电作业、综合检修等方式作业,减少停电次数,缩小停电范围,原则上不安排停电检修,保障高温季节客户正常用电;二是加强设备巡视,对全县20座变电站、22条35千伏线路和重点10千伏线路开展定期巡视,在高温高负荷期间开展红外测温,清理线路通道树障,及时消除设备和线路运行隐患;三是加强本地服务,供电服务24小时在线,对客户通过95598、12398、网络舆情等各类渠道反映的用电诉求及时处理和回复;四是供电信息“透明化”,点对点推送电网停送电信息,满足客户知情需求。五是开展灾后重建,对前期破圩区域做到“水退、人进、电复”,为灾后重建提供电力供应。

入夏以来,经过汛期、高温、强对流天气多重考验,郎溪电网主网整体运行正常,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75%。

据气象预测,近期郎溪高温持续,气温预测将突破40度。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继续保持24小时在线工作模式,严格执行各项保电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和抢修准备,全力保障用户“清凉”度夏。在做好保供电工作的同时,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人员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和抢修准备,保障户外工作人员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