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9-0003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多举措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9-0003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多举措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多举措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5 10:32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季开学之际,为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梅渚市监所多举措强化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

一是开展地毯式巡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周边200米的食品经营业户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漏掉一个食品经营户。执法人员严格要求食品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货架上临近过期食品的清理工作,并保证食品进货来源可靠正规,食品标签标识不能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形。

二是打击违法犯罪。对于无证无照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的食品经营户从快从严处理 ,形成打击校园周边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宣传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

四是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此次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进行汇总,并将在各经营单位整改期限后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看食品从业经营者是否将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