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城市燃气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009-00057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住建局危化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009-00057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住建局危化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住建局危化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7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以市政园林中心组织第三方燃气专家全面检查的方式进行,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配送点设施设备情况、日常管理规范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本次共检查各燃气企业下属配送点3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发现各类燃气安全隐患20余处。

二、存在问题

一是大部分液化石油气配送点无合格瓶库,甚至是无瓶库,有的配送点煤气罐就摆放在小五金店、百货店、杂货店内销售,有的液化石油气瓶居民住宅、底楼商铺在同一栋建筑内,并没有独立的二是配送点安全设施设备不符合标准如灭火器过期或不符合标准,无可燃气体报警器,无堵漏、检漏工具,无防静电工作服等。同时没有统一的日常管理规范制度,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普遍不高,存在安全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对燃气安全的监管力度,使监管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切实提高燃气经营单位及使用者的安全意识。 
      (二)进一步做好与上级安全监管部门的联系,将排查出的燃气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做到及时上报,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企业制定改措施和方案,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进行整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