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007-00016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新发派出所成功处置两起车辆涉水被困险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0 发布日期: 2020-07-2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007-00016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新发派出所成功处置两起车辆涉水被困险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0
发布日期: 2020-07-20
新发派出所成功处置两起车辆涉水被困险情
发布时间:2020-07-20 16:23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降雨导致郎溪县新发镇多处道路被淹,交通受阻。2020年7月16日至17日,新发镇连续两次发生车辆涉险趟水导致车辆和人员被困的险情,新发派出所及时救助确保了群众的安全。

7月16日傍晚18时30分许,新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通往北山村华表山的路上,他开的轿车掉水里去了,其女友还被困在副驾驶。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并联系车辆救援到场救助。民警首先涉水将一艘小船推到车辆副驾驶位置,将被困人员救出后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后配合车辆救援人员将绳索固定在车上,齐心合力将轿车拉入轨道、推上救援车,成功处置一起车辆和人员被困险情。经了解,车辆驾驶人潘某是外地人,其送女友回家时经过北山村华表山路段时,发现道路积水,潘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想趟水过去,行至一半觉得无法通过,遂打算原地调头,不料打滑导致车辆被困,随后只好报警求助。

7月17日凌晨3时30分许,新发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驾驶的货车侧翻被困水中。民警立即出警,发现报警人和同伴已经从车内爬出,于是联系交管部门和车辆救援到现场,共同处置了险情。经了解,任某驾驶装有家禽的货车从北山村向花园村方家行驶时,遇到积水路段,他与同伴商量后决定趟水过去,水深受阻后调头时车辆打滑导致侧翻,他们爬出车辆后报警求助。

此两起险情均是因为驾驶人员涉险趟水导致的,警方提醒,遇积水路段切不可冒险前行,汛情期间注意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