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9-00006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提醒】秋季晨练需注意这些细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8 发布日期: 2020-09-08
【健康提醒】秋季晨练需注意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2020-09-08 15:39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太阳出来再晨练

很多人喜欢一早出去,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这时晨练绝对是误区。早上天冷,易发生意外,另外早晨的空气也不是最好。

因此建议大家:

第一,锻炼要持之以恒,太阳出来后才锻炼,雾霾天不锻炼;

第二,不要把锻炼当成工作,今天状态好多走点,状态不好就少练点,不要刻板;

第三,不要过度锻炼。

二、晨练别穿纯棉衣服

运动时会出汗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识。为了避免汗水淤积在皮肤表面引起不适,不少人认为应该穿着“舒适透气”的纯棉服装,殊不知,纯棉质地的服装只能吸汗不能透气,并不适宜运动时穿着。

正确的选择是穿着面料透气性相对较好的服装,尤其是在运动内衣的选择上,更要注意这一点。


选择运动服装的首要标准就是材质是否合适,无论外套还是内衣,最好都是用能够散发汗水的材料做成的,尽量避免穿纯棉面料的内衣。

纯棉衣服吸汗固然不假,但是它所吸收的汗水并不能及时散发,从而造成湿透的内衣黏附在皮肤上,使得皮肤逐渐变冷,难以保温。

在相对温差较大的天气下,穿着纯棉衣服运动反而更容易使人在剧烈运动后着凉,出现风寒感冒、头痛等问题。而易于散发汗水的面料做成的衣服,则可以帮助散湿,有利于保持皮肤干燥清爽。


三、晨练结束别睡回笼觉

晨练结束后应避免再睡“回笼觉”。睡回笼觉既影响晨练效果,也不利于心脏健康。

晨练时,心血管、肌肉活动加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强,晨练之后再卧床而眠,不利于运动产生的代谢物消除,对心肺功能不利。

本文选自

《心血管病防治知识(科普版)》

2016年第6期第4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