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06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彭禧元赴涛城镇、凌笪乡督查脱贫攻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8 发布日期: 2020-08-18
彭禧元赴涛城镇、凌笪乡督查脱贫攻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22:3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彭禧元深入涛城镇、凌笪乡督查脱贫攻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县长韩慈惠、王勇,县委办、县扶贫局、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运局、涛城镇、凌笪乡主要负责人参加。

彭禧元一行首先来到涛城镇长乐村,督查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长乐村长铺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详细听取镇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彭禧元强调,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紧盯目标,严格落实责任,抓好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不留死角、盲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要发展产业,加强对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脱贫攻坚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抓住关键,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着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在凌笪乡下吴村,彭禧元一行检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查看了白茶生态园产业扶贫基地。彭禧元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大家参与共建家园的热情,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水平,切实营造优美乡村环境。要加大文化挖掘力度,大胆探索创新,加快美丽公路的创建,强化产业带动,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督查中,彭禧元一行还到大佛山养心谷、环龙须湖绿道调研了茶旅扶贫工作,检查了美丽公路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