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052
组配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8-00052
组配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郎溪县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20 08:09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健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强项目立项与用地、规划等建设条件衔接,运用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项目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今年上半年,共审批、核准、备案工业、农业及旅游等领域投资项目159个,总投资200.78亿元。同时,整合和优化建筑业行政许可、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在县数据资源局成立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反馈”。1月至7月,共规范核发工业、房地产、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一书两证”55件,涉及用地852.77亩,总建筑面积1216.81亩。

着力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除规定的暂不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的27个行业外,一律取消市场主体类型最低注册资本限制,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度。与此同时,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成本。落实郎溪县新开办企业免费公章刻制制度,由县公安局、市监局、数据资源局、财政局联合开展名单认定、落实承刻与监管、审核汇总及财政专项经费保障工作,截至7月17日,全县享受免费刻章企业437户,涉及金额11.14万元;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推行以保险、保函等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经报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方式选择2家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存储银行,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坚持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一方面,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规避贸易风险。中信保安徽分公司共处理县外贸企业案件9起,赔付保险金合计980万元,为外贸企业在订单交易和收付汇等方面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进一步减少外资外贸企业投资经营限制。多元化招引外资,开展“云招商”“云签约”等新形式及组织“网招会”“直播签约仪式”等线上招商活动;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和线上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

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举办户外招聘及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大舞台活动,70家企业提供岗位4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有序恢复“2+N”常态化就业招聘活动,今年上半年,共举办“2+N”招聘会28场,开发公益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层特岗等岗位646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25万元,完成创业培训4期120人,创业带动就业300余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1-7月,参与技能脱贫、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提升、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等各类培训共计6836人。

不断提高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一是推进企业开办经营便利化。今年上半年,累计新登记企业432家,同比增长15.51%。二是持续优化财税融资服务。1月至7月,累计办理26家企业延期缴纳税款1360.36万元、61家企业出口退税8089.88万元、346家企业三项社保退费256.4万元、348家企业医保退费83.5万元、484家次中小微企业房土两税减免1750万元。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融资流程,1月至7月,累计为209家企业办理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338笔13.46亿元,为27家企业办理担保业务22笔2.127亿元。三是做好重点行业特别是农业企业防汛救灾工作,加强灾后项目谋划,目前,已谋划并上报项目3个,涉及总投资24.6亿元。

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一方面,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千名行长进万企”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流程,形成营商环境诉求受理和分级办理“一张网”,1月至7月,累计走访调研企业556家次,召开企业座谈会245场次,受理市长热线161条、县长热线7264条,通过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办结问题171件,成功对接要素项目461个。另一方面,立足诚信政府建设,抓好惠企政策兑现,截至7月底,今年累计完成涉企优惠政策兑现财政扶持资金1.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