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8-00023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疾控开展抗洪救灾武警官兵血吸虫病筛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7 发布日期: 2020-08-27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8-00023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疾控开展抗洪救灾武警官兵血吸虫病筛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7
发布日期: 2020-08-27
县疾控开展抗洪救灾武警官兵血吸虫病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16:04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七月,我县部分乡镇遭受了程度不同的洪涝灾害。由于洪涝可导致粪便污染水源指数增高,也可导致阳性钉螺和血吸虫尾蚴扩散,易感范围扩大,人们因抗洪抢险或生产自救接触疫水机会增加,极易感染血吸虫病,也加剧了血吸虫病暴发流行的风险。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血吸虫病疫情,减少血吸虫病急性感染,避免突发疫情,我县认真贯彻并落实了省卫健委及省、市血防主管部门关于洪涝灾害血吸虫病应急防控的各项措施:及时与相关乡镇政府及应急局联系,掌握血防区受灾流行村及受灾时间、接触疫水人群、参与抗洪抢险的消防官兵人数等信息并登记造册;迅速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血防知识培训及宣传教育向公众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826日,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白茅岭开展抗洪武警官兵血吸虫病筛查工作。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参加抗洪的武警官兵开展了健康教育宣讲工作,普及血吸虫病、疟疾等防护知识,并现场开展血样采集。本次工作共筛查86人次,参与抗洪的白茅岭驻地武警官兵均完成筛查。

截止目前,全县血吸虫病疫情稳定;汛期接触疫水人群血吸虫病筛查工作仍在进行,下一步将对我县受灾群众及民兵老兵等抗洪救险人员开展血吸虫病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