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国家免疫规划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8-00009
组配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举办2020年免疫规划综合业务工作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7 发布日期: 2020-08-17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8-00009
组配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举办2020年免疫规划综合业务工作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7
发布日期: 2020-08-17
郎溪县举办2020年免疫规划综合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7 08:24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预防接种门诊经历了从停诊到开诊的过程,部分医疗机构在实际工作中对预防接种人员进行变动,同时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督查情况和“疫苗追溯系统”建设进展,给各预防接种门诊的疫苗冷链管理、接种、登记等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预防接种工作,确保每名接种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全面提高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在县卫健委领导和支持下,我县于814日举办了2020年免疫规划综合业务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重点对《疫苗运输和储存规范》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秋季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提出了要求;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工作做出了规范;同时邀请金卫信公司业务人员,对正在开展的“疫苗追溯系统”建设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培训班结束后,还对受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考核,对本次考核合格的人将按相关法规发放《预防接种培训合格证书》,保证带证上岗。

县卫健委方林科长主持培训工作,县疾控中心刘荣强主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