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48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关注贫困人群,提供健康帮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007-00048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脱贫】关注贫困人群,提供健康帮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健康脱贫】关注贫困人群,提供健康帮扶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6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面对新的形势与新的挑战,毕桥镇卫生院为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关注贫困人群,提供健康帮扶活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重新暴发,毕桥镇卫生院对准群众尤其是贫困人口的健康需求、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改革,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并且针对不同人群,毕桥镇各个村卫生室都制定了针对性的方案,力争给需要的人群提供健康帮扶。

首先,需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进行健康检查。毕桥村卫生室医务人员需联系贫困人口到各自的卫生室,帮助他们进行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及时的了解贫困人口血糖、血压等自身的基本健康状况。

其次,对高龄、空巢、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慢病贫困患者,指派专人进行送药上门,同时提供健康咨询、预约转诊、慢性病随访等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医务人员需亲自到对方家里进行健康检测,并及时记录,给对方提供基本的健康服务。(魏全琴)